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媒体迅速报道萨达姆被捕 布什与顾问商讨反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4日 22: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十四日电 美东时间十四日早晨,美国各大电视台纷纷直播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他的家乡提克里特附近被捕的消息。电视新闻的标题引用了美驻伊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的话“我们逮住他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福克斯新闻台(FOX)的节目反复引用联军在抓获萨达姆后给他进行体检、验明正身的镜头。美国广播公司(ABC)直播了英国首相布莱尔在伦敦就此发
表讲话的画面。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播出伊拉克人在街道上挥舞国旗、进行庆祝的场面。战前曾专访萨达姆的美国记者丹·拉瑟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节目中说:萨达姆已成美国政府的阶下囚。

   美国驻伊拉克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宣布抓获萨达姆一个半小时后,美国白宫仍未作出表态。到美东时间八点五十五分记者发稿时为止,据报美国总统布什正在椭圆型办公室与其高级顾问商讨如何反应。

  据CNN报道,布什周日早上会发表一个声明,声明不会太长。而目前美国官方的表态只是“这对伊拉克人民是伟大的一天”。

  周六晚到周日早晨,华盛顿地区下了一场大雪。街上行人很少,媒体做出有关报道时,许多人尚在梦乡,华盛顿市面反应非常平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