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关注萨达姆被生擒 紧急商讨伊拉克情势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4日 22: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4日电 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其老家农村地窖里被美军生擒的消息获得证实后,韩国外交部立即召集紧急对策会议,对伊拉克今后情势发展、增援派兵伊拉克的环境变化等展开了全盘应变措施。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尹永宽于今晚在汉城洲际大饭店参加“东亚论坛”总会创立欢迎晚宴时,接获了有关萨达姆被美军生擒的报告。

  据悉,这份紧急报告是由韩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于接获伊拉克过渡统治委员会的通告后,立即回报汉城外交部的。

  韩国外交部研判,有关萨达姆被捕一事,短期而言,萨达姆的追随拥护势力虽可能会加强恐怖袭击的力度,但,由中长期观点看来,有稳定伊拉克情势的正面肯定效果。

  “中央社”的消息说,对于萨达姆被擒一事,韩国各电视台今晚先是打出“紧急消息:萨达姆被美军生擒”的字幕,接着,于汉城时间晚间九点的主要新闻时段,引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卫星现场直播,同步报道了美国任命的伊拉克临时行政官布雷默的新闻发布会,并配合美军提供的生擒作战画面,公开了萨达姆被生擒的家乡地窖及接受美军医务人员体检的狼狈景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