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调:贫富差距和政党恶斗是岛内民众最大不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4日 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2月14日电(记者陈键兴 范丽青)台湾《天下》杂志14日公布最新民情调查显示,岛内民众当下最为不满的经济和政治问题分别是贫富差距拉大和政党恶斗。

  《天下》杂志连续多年进行的这项民情调查发现,超过6成7的岛内民众认为生活压力日增,而压力来源以经济压力最为突出,占56.5%,其次是政治环境混乱,占15.6%。

  在经济议题层面,超过6成民众表示不满。调查结果显示,有高达74.8%的人认为贫富差距日渐严重;高达三分之一的人表示自己或家人正在失业中,有68.5%的人担心未来家中将发生失业问题。

  在政治议题层面,调查发现,过半数民众认为台湾当前最大的危机首推政党恶斗,其次有30.3%的人认为是媒体煽动,第三位是社会低俗化和价值混乱,占20.1%。

  《天下》杂志同时表示,明年台湾领导人选举临近,政客和媒体操纵族群议题,令人担忧。据调查,有40.6%的民众认为岛内族群问题严重或非常严重,较去年大幅提升了16个百分点;有60%的人认为台湾社会撕裂、冲突情况严重。

  调查也发现,有42.6%的人有亲友在大陆工作,有19.2%的人表示会考虑到大陆工作,有13.2%和27.9%的人考虑让子女去大陆求学或就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