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萨达姆命运之一:接受伊拉克战争法庭的审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4日 21:54 中国日报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官员表示,虽然他们还未就如何处置萨达姆做出最终决定,但是其中一个可能的选择是在数天前成立的伊拉克战争法庭对他进行审理。

  美军在伊拉克最高将领桑切斯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何时何地由何人对萨达姆进行审理,目前还没有确定。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伊拉克国民大会领导人沙拉比却表示,萨达姆将会接受“公开审判”,这样,伊拉克人就可以了解他的罪恶。

  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本月轮值主席哈基姆10日正式宣布成立伊拉克战争法庭,用来审判萨达姆及其前政府官员所犯下的大屠杀、战争罪以及反人类罪。临管会当时称,这个法庭可能对萨达姆进行缺席审判。

  哈基姆说,这个法庭将会审判从1968年7月17日(萨达姆的复兴社会党上台)至2003年5月1日(美国总统宣布在伊拉克的大规模战事已经结束)期间所犯下的罪行。萨达姆在1979年成为伊拉克总统,但他在20世纪70年代初就在伊拉克拥有巨大的影响。

  战争法庭可能对他进行的审判有:20世纪80年代对伊拉克库尔德人的集体屠杀,海湾战争以后对库尔德人和什叶派穆斯林起义的镇压、在两伊战争和海湾战争中犯下的罪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