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法国媒体评萨达姆被捕:将在伊拉克引发两种回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4日 21: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4日电 在驻伊美军当局宣布了萨达姆被捕的消息后,法国视频媒体对萨氏落网作出了评论。

  法媒体普遍认为,萨达姆被捕翻开了伊拉克历史的新的一页,实现伊拉克的稳定与重建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对伊拉克人民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萨氏被捕将在伊拉克引发两种可能的反应。一方面,作为伊拉克的前独裁者和美军通缉的首要目标,萨达姆的落网将使驻伊美军士气大震,伊抵抗势力也将因“群龙无首”而受到精神打击。美国在伊取得重大突破,吸引国际对伊援助的姿态更为从容。

  但另一方面,萨达姆的“束手就擒”、“从容配合”的态度或将激发伊抵抗势力“哀兵奋战”的斗志,并将因此展开更大规模的抵抗运动。

  法国电视台指出,美军应不会将萨达姆提交给海牙国际法庭,而是会在伊拉克境内(战犯法庭)或是海外某地对萨达姆进行秘密审判。

  法国媒体还指出,萨达姆被抓主要不是美军的功劳,而库尔德人在本次活动中起了巨大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