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塞拜疆前总统阿利耶夫遗体运抵巴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4日 20:1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4日电(记者董龙江)巴库消息:阿塞拜疆前总统盖达尔·阿利耶夫的遗体14日从美国运抵阿首都巴库,盖达尔·阿利耶夫的儿子、阿现任总统伊尔哈姆·阿利耶夫率领家人和阿利耶夫治丧委员会成员到机场迎接。

  数百名当地居民当天在巴库市中心总统官邸前举行集会,悼念盖达尔·阿利耶夫。盖达尔·阿利耶夫12日在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医院因心力衰竭去世,享年80岁。阿政府13
日宣布15日为盖达尔·阿利耶夫举行葬礼,全国哀悼7天。

  俄罗斯总统新闻局14日宣布,俄总统普京给伊尔哈姆·阿利耶夫发去了唁电,对盖达尔·阿利耶夫的逝世表示哀悼。

  盖达尔·阿利耶夫生于1923年,1993年10月当选阿总统,1998年10月连任。今年8月4日,阿议会批准盖达尔·阿利耶夫提出的任命其子伊尔哈姆·阿利耶夫为政府总理的建议。在今年10月举行的大选中,伊尔哈姆·阿利耶夫击败对手当选总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