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各国青年代表齐聚南京呼唤世界和平和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4日 20:1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14日电(记者徐机玲)来自韩国、日本、德国、法国、葡萄牙、荷兰等国的青年代表与中国的青年朋友,14日在南京国际和平青年论坛上,齐声宣读《国际青年和平倡议》,表达了“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心声。

  今年是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事件66周年,为铭记历史教训,促进和平发展,江苏省邀请国际人士和史学专家,共同举办了以“青年·合作·和平·发展”为主题的南京国际
和平青年论坛。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在会上介绍说,南京作为二战史上特殊的受害城市,高举和平旗帜有着更重要的意义。近年,南京在美国旧金山圣玛利诺大教堂举办的“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南京学者与法国、德国、丹麦等国和平组织共同举办的活动,以及到日本东京、京都、大阪等地与日本和平人士交流研讨,均获得强烈反响和积极成效。他建议在青少年中普及和平学教育,通过开设和平学课程、举办讲座、设立和平奖学金,把和平的种子播撒在青少年心中。

  韩国纠正日本教科书运动本部常务委员长梁美康女士指出,忘掉过去的民族是没有未来的民族。当前日本右倾化运动坚持参拜靖国神社、歪曲历史,还修改了影响孩子们成长的教科书,就是为了美化当年在亚洲的侵略战争。阻止日本右倾运动的步伐,需要将东亚充满良知的力量团结起来,通过展现历史原貌,培养大批为和平奋斗的青少年。

  日本立命馆大学教授安斋育郎说,立命馆大学最先在世界各国的大学中开设了“国际和平博物馆”及和平学课程,就是为了“真诚地面对过去,开创未来”。他认为,日本人应正视66年前日军在南京犯下的野蛮行径,不再让战争重演。中日两国青年应友好交流协作,肩负起未来时代的和平重任。

  韩国济州4·3研究所所长李圭倍、日本神户华侨总会名誉会长林同春、香港纪念抗日受难同胞联合会主席简兆平等在会上发表了演讲。(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