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规定建立巴勒斯坦国的两个基本步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4日 19:58 人民网

  人民网开罗12月14日电 记者徐平报道:据今天出版的埃及《金字塔报》头版报道说,美国总统布什昨天规定了建立巴勒斯坦国、实现中东和平的两个基本步骤。首先是各方全都参加反恐战斗,阻止少数人破坏大多数人的希望。其次是巴勒斯坦人应有一个领导机构,它能摒弃旧政治,领导巴勒斯坦人民不仅拥有民主,而且能和平解决分歧。

  布什总统对新闻记者们表示,对阿拉法特将阿巴斯排斥出巴勒斯坦当局感到很遗憾
,因为当时刚有进展。而排除阿巴斯导致了今天的毫无进展。布什认为现在到了巴勒斯坦该出现领导机构的时候了,这个机构会给实现和平以信念,与巴勒斯坦人民一起实现理想。

  不过巴勒斯坦总理库赖显然对布什的讲话很在意,记者注意到库赖有针对性地说到,只有巴勒斯坦人民才能选择他们的领导机构,他们已经选择阿拉法特为全国领导机构主席。

  另据昨天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以色列利库德集团正在研讨让巴勒斯坦尽快建国的可能性,以使以色列摆脱危机。因为巴勒斯坦阿拉伯人的人口增长速度已经严重威胁到以色列国的犹太民族性,据说许多强硬派对“大以色列”的梦想已经不再,而是要研究新的对策。

  此外,据在布鲁塞尔的欧洲外交界人士透露,制订“路线图”计划的国际四方的外交部长们将在下个月月末开会研究执行“路线图”计划的步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