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军中绝大多数指挥官不支持“防卫性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4日 15: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两岸对“防卫性公投”争议甚多,台美关系亦受影响,台湾军方迄今从未对“公投立场”表态,但经台湾媒体记者访问了二十四位台军现役将领,高达二十二人表示,不支持推动“防卫性公投”。

  这二十四受访现役将领,包括两位“上将”、十二位“中将”、十位“少将”;这些受访者平均分布各军种,其中逾百分之七十为实际指挥“战斗部队”的指挥官。

  多位受访将领表示,台“国防部”日前通令三军,军人严禁介入选举,亦不得擅自批评政局,因此低调接受访谈,纯为抒发内心意愿。

  受访“将领”被询及是否支持明年三二0举行“防卫性公投”问题时,廿四人中,廿二人表示不支持,两人不表态。

  对于“防卫性公投”是否会引发两岸军事安全问题,二十人表示会引发两岸军事紧张,两人表示不会,两人不表意见。(佐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