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安全性日益受重视 未来民用飞机要装反导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4日 13:21 北京晨报

  自伊拉克和肯尼亚发生飞机遭袭事故以来,民用客机的安全性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日前,美国一家军备巨头声称,他们生产出的最新反导系统将能保护客机免遭“恐怖分子手中任何导弹”的袭击。

  在本周进行的第8届迪拜空中设备展上,美国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负责该反导弹系统的主管拉里·奥尼尔对法新社记者说,他们研制出的“复仇女神定位红外线反导弹(DIRCM
)”系统,能运用激光光束对抗以商用飞机为目标的肩扛式地对空导弹。该系统重仅为158千克,可以轻松加载于任何型号飞机的机身底部或机尾。他说,安装“复仇女神”后,民用客机可以“放心大胆地在巴格达上空低空飞行”。

  虽然该系统售价高达100万美元,但与整架飞机的造价相比,还不及后者的百分之一。目前,该系统已经在英国、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军用飞机以及一些国家领导人和企业高层的专机上安装使用。

  肩扛式地对空导弹被认为是恐怖分子最有可能用来袭击飞机的武器之一。据美国11月3日的国会报告统计,目前全球各地军火库中已注册这种导弹数量约为35万枚至50万枚。(北京晨报/胡丹丹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