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要求美派兵保护其驻伊使馆安全 遭美方冷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4日 13: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日本时报》报道,自两名日本外交官在伊拉克被杀以后,日本外务省已非正式地要求美国在日本驻巴格达使馆周围部署装甲车并采取其它措施保护使馆安全。

  但是,据来自日本政府的消息称,美国方面对这一要求表现出不愿意的态度,称每个国家都应该自己保护驻外机构。

  日本外务省一直在加强驻伊使馆的安全防范,但主要是委托给当地的保安公司。目前正在考虑的步骤还包括增加当地保安人员、防弹车和护卫车队的数量。外务大臣最近提出修改日本自卫队法律和其它相关法律,使自卫队能够被派到海外保护日本的驻外机构。但是,政府内外对此举非常谨慎。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外务省才要求美国派兵保护,但到目前为止,美军所采取的措施仅仅限于“在使馆附近巡逻”。(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