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农大举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报告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4日 10:16 中国青年报

  本报南京12月13日电(记者戴袁支)今天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土地管理学院举行报告会,100多位师生聆听了该校大学生在南京仙鹤门、湖山村和孟塘村开展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暴行调查”报告。

  报告会上,杨月兰、汤宇、吴佳莉同学代表各自的调查小组作了报告。配合多媒体展示,这些报告用充分的史实证明,侵华日军不仅屠城,而且屠乡;早在南京城沦陷之前,
日军就开始了烧、杀、抢、奸,其暴行骇人听闻(详见本报8月17日、12月12日长篇报道《一份血淋淋的遇难者名单》、《孟塘之痛》)。

  今年夏天和前一段时间,本报记者率该校同学在南京东郊农村进行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暴行调查,得到学校和学院两级党委的支持,10多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了调查。南京大学历史系独家取得了调查所获证词的收藏权,土管院许金刚老师还将同学们的调查成果汇编成《苍天回眸(2)》。

  南京师大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南京大屠杀研究中心主任张连红教授听了同学们的报告后指出,这次调查推动了城郊口述历史的调查工作,同学们与幸存者和遇难者亲属的对话,比从书籍上看到的更令人震撼。

  南京大学张生博士也指出,同学们的调查,补充和完善了国家、民族对那一段历史的记忆。

  又讯日前,去年曾与本报记者一起调查侵华日军在南京栖霞、江宁暴行的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带领该校学生社团“南京大屠杀研究会”的成员,下乡慰问了大屠杀的幸存者和遇难者的亲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