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三地百余名学者首次聚集福州研讨物权法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4日 10: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十三日电 (记者 陈国明)一百余名来自海峡两岸及香港的专家学者今日首次聚集福州,参加由福建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物权法学与海峡两岸经贸环境研讨会”。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已经将物权法立法列入了近期规划。中国香港、台湾地区比较早地形成了各具特色的财产法律制度、物权法制度和相关规定,对于完善物权法理论具有十
分重要的借鉴意义。

  这次研讨会邀请了两岸三地的法学学者共同参与研讨,台湾知名人士焦仁和先生也率员参加了研讨。研讨会为中国物权立法的理论研究提供了一个平台,既可以展示大陆物权法学专家的最新研究成果,也可以获取中国香港、台湾地区财产、物权法律制度和有关规定的信息,更可以实现两岸三地专家学者间的交流、互动,为中国物权立法服务。

  经协商,大陆主办单位将与香港律师会、香港大学法学院、台湾文化大学法学院、台湾华冈法学基金会签署了共同主办法学研讨活动的意向书,试图将此研讨活动拓展为“海峡两岸(福建)法学论坛”,推动此项研讨活动在两岸三地轮流举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