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行业机构评估大陆投资环境 华东华北华中居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4日 09:55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2月13日电(记者陈键兴、范丽青)台湾区电机电子公会在此间公布了最新完成的大陆投资环境评估报告,其中对大陆7大区域的投资环境满意度进行了比较分析,华东、华北、华中地区分别位居前三名。《投资中国》杂志社13日在此间举办“为台商经营把脉——大陆投资风险总体检”座谈会,与会的台湾区电机电子同业公会产政研究所执行长罗怀家作主题发言时推出该机构年度大陆投资环境评估报告。

  据了解,台湾电电公会从2000年开始应岛内厂商要求对大陆地区进行投资环境及风险调查。调查内容包括投资环境满意度、投资风险度、台商综合推荐程度和总体竞争力等。

  罗怀家介绍说,在投资环境满意度方面,包括上海、江苏、浙江在内的华东地区排名第一,华北地区(含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和华中地区(含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分别列二、三位,之后是东北(含辽宁、吉林、黑龙江),华南(含福建、广东、海南),西北(内蒙古、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和西南(含广西、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重庆)。该报告还根据三角洲等特色区块进行了比较调查,长江三角洲超越了珠江三角洲,而环渤海地区地位凸显,紧跟其后。

  在今年度的评估报告中,大陆地区各省市的总体竞争力排名分5级,广东、江苏、山东、浙江位列第一方阵;上海、河北、辽宁、河南、四川、北京、湖北、湖南、福建随后;C级地区包括黑龙江、安徽、云南、天津、陕西;D级地区有广西、山西、吉林、江西、重庆、新疆、内蒙古、贵州;E级有甘肃、海南、青海、宁夏及西藏。罗怀家分析指出,台商投资大陆热点早期集中在珠三角,后来拓展至长三角,目前不再只有唯一的亮点,许多内陆省份也在总结沿海地区经验的基础上改善投资环境,台湾电电公会近年来也根据调查不断向岛内厂商推荐这些投资乐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