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将从以色列购买更多的“巴拉克”舰空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3日 15: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12月1日报道] 印度国防部官员称,印度将在年底之前与以色列签署价值1亿美元的合同,为印度海军购买更多的"巴拉克"舰空导弹系统。印度海军在过去5年已经从以色列购买了7套"巴拉克"系统,并将在购买10套该系统,印度海军的"维拉特"号航母将首先装备该系统。

  尽管在上周进行的试验中,"巴拉克"导弹未能全部命中目标,但印度海军还是计划
继续采购该系统。在试验中,一枚从"德里"号驱逐舰发射的"巴拉克"导弹,未能命中俄制面对面导弹的靶弹。不过第二次试射命中了目标。印度海军官员将试射失败归咎于导弹和军舰之间的通信频率问题。印度国防部官员表示"巴拉克"系统的性能非常令人满意。

  从采购"巴拉克"系统开始,该交易就一直存在争论,争论焦点包括该系统对抗超声速反舰导弹的能力以及价格问题,"巴拉克"的造价几乎要占一艘军舰的20~25%。

  "巴拉克"系统设计用于保护军舰对抗掠海导弹和飞机的威胁,印度国防部官员认为,该系统可有效对付超声速威胁、低飞威胁以及低雷达散射截面积目标。该导弹的射程为10千米,其战斗部为22千克的爆片战斗部,使用先进的近炸引信。

  在印度本土研制的"特里苏尔"防空导弹被搁置之后,印度海军选择了"巴拉克"导弹系统。而巴基斯坦于1992年采购了"鱼叉"反舰导弹。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