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招聘会的新亮点——大学生毕业热走军旅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3日 14:47 南方网

  理工专场招聘会出现亮点——大学生热走军旅路

  就业的梦该如何圆

  部队进高校“招兵买马”,毕业生携笔从戎,准备踏上军旅路。昨(12日)日,广东200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理工类专场在华南理工大学东区运动场举行,来自省内外
的毕业学子把偌大一个运动场挤得人山人海,大学生热选军旅路成了一大亮点。

  昨日的招聘现场,大学生在广州军区驻广东高校后备军官选拔工作办公室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龙。该办公室参谋周克冠介绍,这次来理工类专场打算选才160多名,被批准入伍的地方大学生将按照专业对口的原则补充到广州军区所属部队任职。

  “高校出来的毕业生是现成的人才,只要再经过军事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就能上岗,不需要在军校重复浪费教育资源,而且能更好地适应国防现代化需要。”据介绍,从1998年开始,国家就大规模接收高校毕业生,广州军区还委托华工培养国防生。

  抛开地方企事业单位,大学生“转向”的背后折射出就业心态越来越理性。“国家的国防力量逐日上升,效力于部队,专业知识能学以致用”,来自重庆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的一名硕士生如是说。参加应聘的大学生无不对军队生活充满了向往,厦门大学的一名女生一边排队等候面试一边和记者攀谈,“这是一种更有阳刚之气的选择,我相信会更有发展空间”。

  据介绍,本科毕业生入伍后定为副连职、中尉军衔;硕士研究生(或双学士学位生)定为正连职、上尉军衔(双学位定为中尉军衔);博士研究生定为正营职、少校军衔。 (记者/胡键 实习生/吴爱芳通讯员/蒋开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