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杰出青年宣读《南京和平宣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3日 14:34 人民网

  人民网南京12月13日电 记者顾兆农报道:12月13日,在悼念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66周年的南京国际和平集会上,第七届南京十大杰出青年、南京鼓楼医院心胸外科主任王东进代表南京市民宣读了《南京和平宣言》。

  宣言说,南京人民是爱好和平的人民。我们不忘历史,是为了以史为鉴;我们不忘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题,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共
同利益所在,也是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和平的环境,是人类享有生存权、发展权的根本保障,是世界各国建立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型国际关系,是开展政治经济文化正常交往的基本前提。经过20多年的改革开放,南京和全国各地一样,社会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我们正集中精力,争取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为了实现这一宏伟目标,为了南京人民的福祉,我们需要长期稳定的和平国际环境。

  为此,我们庄严宣告:南京人民无比珍惜来自不易的和平环境,无比珍惜同各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我们将继续坚持与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的城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政治上相互尊重,共同协商;经济上互相促进,共同发展;文化上相互借鉴,共同繁荣;安全上互信互利、平等协作,为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为共同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这一崇高的事业而不懈努力。

  在“12.13”这个联系着南京苦难的过去和光明的未来的日子里,历史的警报声再次响彻紫金山麓;和平大钟的庄严钟声首度回荡扬子江畔;来自东瀛的资金草合唱与南京和平鸽艺术团联袂高唱和平之歌……所有这一切,表达一个共同的心声: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团结起来,维护和平,反对战争,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用我们的智慧和双手,共创人类美好的明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