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内河航道大扫除 南京打捞99艘无主沉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3日 14:24 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12月13日电 12月 12日,随着高淳与安徽交界的同家村河段一艘60吨载重的水泥船被打捞出水,南京内河航道大扫除已全面结束,99艘无主沉船全部被航道部门打捞上岸,内河航道变得更加通畅。

  南京境内有“两湖”(固城湖、石臼湖)、“三河”(秦淮河、滁河、芜申运河),内河通航里程达665.1公里。上个月,市航道管理处组织了1千多人,对全市内河航道进行了全
线普查,在河道岸坡上共发现了99艘无主沉船,大部分集中在高淳与安徽交界的芜申运河下游。这些无主沉船全都是一些装运黄沙、建材等散货的水泥船,有的因年久破损,被船主丢弃在岸坡边,还有的是冲滩搁浅的沉船。这些沉船一旦影响通航,航道部门立即组织打捞,但大部分沉船遗弃于河道两边,平时被水淹没,随着近来水位下降,逐渐浮出水面,成为河道垃圾。

  市航道处尚来清处长今天介绍,这次打捞沉船共耗资80多万元,根据内河航道管理条例,沉船原本应由船主打捞,但一些船主将破船丢弃在河道内便不见踪影,有的船主为了逃避责任,甚至将刻在船身上的船名人为毁损。为此,有关部门已经表示近期将加强巡查,以防新的废船丢弃在航道。(吴胜华 顾兆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