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京杭运河船型标准化示范工程启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3日 13:36 光明日报

  本报扬州12月12日电 通讯员王海峰从今天在此间召开的“京杭运河船型标准化示范工程启动仪式暨现场会”上获悉:京杭运河船型标准化示范工程正式启动。

  日前,经国务院同意,交通部和山东、江苏、浙江、河南、安徽、上海等“五省一市人民政府发布了《京杭运河船型标准化示范工程行动方案》的公告,揭开了京杭运河船型标准化示范工程的序幕。

  京杭运河,自古以来就是我国南北交通的动脉。2002年,航行于京杭运河和长江三角洲主要内河航道网的船舶达到11万艘/1462万载重吨,货运量达到2.58亿吨,占全国内河货运量的34.2%,已成为我国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但是,由于航行于运河的船舶标准化程度较低,船型杂乱,船舶平均吨位小,使航道和船闸等通航设施的利用率与通过能力不能得到有效发挥,降低了船舶营运效率和内河航运竞争力;特别是航行于京杭运河和长江三角洲主要内河航道的4万余艘挂桨机船,噪音污染和空气污染严重,已影响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和区域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据悉,京杭运河船型标准化示范工程的总体目标是:到2010年,使航行于京杭运河航道的标准船型船舶达到80%以上,基本实现京杭运河船型标准化,使船舶水污染和噪音污染状况得到根本好转,船舶安全技术性能明显提高,航道和船闸通过能力提高30%,船舶平均吨位提高50%。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