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签署制裁法案 禁止向叙出口军民两用产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3日 13:1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2日电(记者严锋 谭卫兵)美国总统布什12日签署了美国国会上月批准的一项对叙利亚实施制裁的法案。

  布什在一份由白宫散发的声明中说,他已签署《叙利亚责任及黎巴嫩主权法》,但他批准这一法案并不等于他采纳法案中的各种政策声明作为美国的外交政策。

  这项由美国国会通过的法案要求叙利亚中止对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等激进组织的支持,停止开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中远程导弹,同时撤出驻扎在黎巴嫩的近2万叙利亚部队。

  该法案禁止美国向叙利亚出口任何军民两用产品,同时授权美国总统从下述6项制裁措施中选取至少两项予以实施,包括禁止美国向叙利亚出口除食品和药品以外的任何产品、禁止美国企业在叙利亚投资、对叙利亚驻美国和联合国外交官的行动进行限制、对叙利亚飞机关闭美国领空、减少与叙利亚的外交接触以及冻结叙利亚在美资产等。不过,这一制裁法案同时授予美国总统充分的机动权,使总统可以根据“国家利益需要”放弃部分或全部制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