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安全专家:如阿法拉特下台 军阀将取而代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3日 11: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安全专家称,在阿拉法特从巴勒斯坦人领导人的岗位上退下来后,军阀们可能会控制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

  “摩萨德”情报部门和其它以色列安全部门的前首脑们在一份致以色列总理沙龙的报告中称,他们认为在阿拉法特在世和他离去后的许多年里,以色列将无法与巴勒斯坦达成和平协议。

  这一研究小组的主席巴尔说:“我不会用我的钱来赌和平会实现。我们将看到的情况是对小规模地区的控制力和影响力、拥有自己武装力量的军阀,将出现封地、阿富汗那样的情况。”

  73岁的阿拉法特在10月份患病。巴勒斯坦人说他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看起来如此的脆弱。他的助手们随后称,阿拉法特只是需要进行胆石手术,身体的其它方面都很健康。

  巴尔指责阿拉法特的政策和以色列军队对巴勒斯坦城市的孤立造成了这种“军阀割据”现象的出现,由当地民兵武装支持的领导人正在许多地区建立了据点。他说,在后阿拉法特的时代,穆斯林武装组织哈马斯将是巴勒斯坦地区唯一一个具有核心领导层的权力中心,因为它将团结在一个领导层之下。但是以色列安全专家并不认为哈马斯将能成功地夺取权力,因为许多与阿拉法特法塔赫主流派关系密切的民兵武装头目可能会阻止哈马斯掌握权力。伊斯兰派别在巴勒斯坦的民意调查中只有30%的支持率。

  巴尔称,以色列前安全部门的首脑与一些巴勒斯坦官员举行了私下里的会谈,他们认为一些与阿拉法特同时代的人,如持温和派立场的库赖总理可能会成为主席人选。但是报告预测称,他们无法贯彻与以色列达成的任何和平倡议,因为他们在巴勒斯坦人民中缺乏权力基础,约旦河和加沙地带的军阀们将控制巴勒斯坦的民众。报告建议沙龙总理向温和派的巴勒斯坦领导人提供经济激励措施,并鼓励国际社会支持巴勒斯坦温和派领导人。

  巴勒斯坦官员否认了这一报告的观点。巴勒斯坦内阁高级部长埃里卡特说:“如果阿拉法特的离去将会造成混乱,那么为什么要去破坏一位民主选举产生的巴勒斯坦主席的地位?他们说不与阿拉法特达成和平协议,现在又说阿拉法特离去也达不成和平协议,这不符合逻辑。这使我们得到结论:真正的问题在于他们想继续扩大居民点。”(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