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签署法案 将对叙利亚施加经济和外交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3日 11: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五签署了对叙利亚施加经济和外交制裁措施的法案,但这一法案也赋予了总统取消这些制裁措施的权利。

  布什总统没有在公开场合下签署这一法案,也没有作出任何他是否会取消这些制裁措施的表示。白宫曾反对这一措施,直到国会赋予布什总统取消这些制裁措施的权利后,白宫才同意了这一措施。

  在布什政府撤回对这一法案的反对意见后,国会于上个月通过了这一法案,国会指责叙利亚置美国要求其打击巴勒斯坦和黎巴嫩游击组织的呼吁于不顾。

  布什发表的声明称这一法案的目的是“加强美国进行有效外交政策的能力”,但他并不认为这一政策声明具有约束力,他将保留总统进行外交政策活动的宪法权利。

  法案将禁止与叙利亚进行可能被用于其武器制造项目的商品交易,直至白宫能证明叙利亚没有支持恐怖组织、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出人员、叙利亚没有研制非传统武器、叙利亚对叙伊边境采取的安全措施。这一法案还将使布什政府对叙利亚施加制裁清单上的另外两项制裁措施,制裁措施清单包括禁止美国商业界在叙利亚进行投资、禁止向叙利亚出口除食品和药品以外的其它商品、限制叙利亚外交官在美国的活动范围。

  由于美叙两国的年度贸易额只有三亿美元,制裁措施产生的将更多的是政治效果,而非经济影响。

  叙利亚驻华盛顿使馆的代办摩斯塔帕上个月称,这一法案“很糟糕,不利于中东的地区、不利于美叙关系和美国和阿拉伯世界的关系。(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