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宋电视政策发表会:政治大和解 经济大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3日 10: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2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陈水扁发表了“竞选宣言”之后,连战与宋楚瑜也将在12日晚间以电视政策发表会的模式,以“Face the nation─向全民报告”的方式分别发表60分钟与3分钟的演说,节目将向有线电视台购买时段做实况转播,国民党党营事业的中国电视公司则在晚间11时播出,节目由前“青辅会”主委李纪珠主持。连宋这场财经政策电视政策发表,将以主张“政治大和解、经济大发展”做为“向全民报告”的第一声。

  连宋今天晚上隆重推出“财经政策白皮书”,并决定直接套用美国政界领袖以电视发表会方式,做为选战倒数破百的先声。今天的“向全民报告─国亲财经政策主张”,连宋两人将会在电视发表会中阐述“拚经济、救台湾”,以及“政治大和解、经济大发展”。

  电视政策发表会由前“青辅会”主委李纪珠主持,连宋两人将分别发表60分钟与30分钟的演说。两人将一一剖析岛内高失业率、经济成长下滑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之道。

  根据了解,连宋的财经政策分别要从政治及经济两大方向“救台湾”。在政治方面,国亲主张“推动朝野大和解,健全朝野合作关系”、“推动两岸大和解,建构和谐两岸关系”、“激励文官士气”。

  在经济改革面,连战表示,国亲主张“大发展、大安定、大建设、大改革”。大发展指改善投资环境,促进民间投资,创造就业机会;大安定指缩短贫富差距,照顾弱势族群,建立公义社会;大建设指推动公共建设投资、塑造永续环境,提高生活品质;大改革则是全面推动改革,增进行政效率,提升台湾竞争力。

  连宋“竞选总部”发言人蔡正元表示,“Face the nation─向全民报告”这种电视政策发表的模式是仿效美国政界领袖级人物,遇有重大事件或紧急状况时,透过电视直播的方式,向民众报告相关因应之道。(佐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