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什叶派呼吁联合国介入确定伊大选时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3日 10: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伊拉克什叶派最高宗教领袖阿亚塔-希斯坦尼表示,他希望联合国做出裁决是否伊全国大选能够尽早进行,这将给美国占领当局带来新的尴尬。

  此前伊拉克管理委员会与美国领导的联军在11月15日签署协议将在明年5月31日把伊主权移交给过渡国家议会,而伊拉克全国大选要到2005年3月才能举行。这一日期遭到了希
斯坦尼的反对,认为伊大选日期被华盛顿过于推迟。

  伊管理委员会成员穆瓦法克指出:“希斯坦尼将继续呼吁提前大选,除非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指派一个中立委员会前往伊拉克访问,并得出结论伊拉克现在的情况在技术和政治层面都不能举行大选。”

  穆瓦法克已经与希斯坦尼和查拉比进行了三个小时的会谈,但希斯坦尼抛出了他们的建议将对大选举行全民投票。穆瓦法克表示:“我们的折中建议遭到了希斯坦尼的拒绝。”(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