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泰国军人参加伊战后重建 修筑名为“爱泰”新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3日 10: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曼谷十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罗钦文)一条取名为“爱泰”的新道路,目前在伊拉克南部正由泰国军人帮助修筑。这是泰国军人入伊参与战后重建的具体体现。

  此间泰国电视第三频道十二日报道,除了向伊拉克人民提供人道援助外,驻扎伊拉克南部城市卡巴拉的泰国军人也正在帮助修建一条“爱泰路”。这将成为泰伊人民良好关系和友谊的永久象征。

  泰国是应美国请求、经内阁决议而派遣特别部队赴伊参加伊拉克战后重建的。赴伊泰国官兵共四百四十多人,于九月分批进驻卡巴拉。进驻以来,由于美军伤亡事故不断、伊境内情势不稳定,他们的安全一直备受国内的关注。

  最近,一个泰国军方代表团就受命前往伊拉克,慰问驻扎在卡巴拉的泰国军人。他们带去了大量生活必需品,包括伊拉克人所需要的食品、衣服、被单和药品。这些物品是由泰国人和官方、民间机构捐赠的,其中塔信总理也向伊拉克人捐赠了价值一百万泰铢的部分必需品。

  据称,冬天悄然到来,厚衣服和被单也将被提供给驻伊泰国官兵。同时,泰国请求民众寄送贺年卡给参加伊拉克战后重建的四百多名泰国官兵,捎去问候和祝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