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其顿议会批准200人欧盟警察部队进驻的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3日 10:12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12月12日电(记者陈峰)斯科普里消息:马其顿议会12日以全票批准了政府与欧盟之间关于欧盟警察部队进驻马其顿的协议。

  由180名警官和20名文职人员组成的欧盟警察部队将于15日在马其顿正式启动代号为“比邻星”的行动,替代欧盟军队的“协和”行动。

  协议确认了欧盟警察部队的主要使命是培训当地警察以达到欧盟标准,恢复和增强当地民众对警察的信心,协助当地警察打击有组织犯罪,增强他们参与维护地区安全的能力。

  根据协议,这支任期一年的警察部队的总部将设在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总部配备约30名工作人员,其他人员分别配置到全国各主要城市的警察机构。同时。该警察部队还将组织一个机动分队以应对各种特别情况。协议还明确指出,警察部队成员一律不配备武器,穿统一的警服,佩戴专门的徽章。舆论认为,“比邻星”行动是欧盟继续提高其在巴尔干地区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对欧盟提高预防和处理危机的能力以及对欧盟的安全与防务政策都具有重要意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