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津巴布韦受到不公平待遇 决定正式退出英联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3日 10:11 中新社网站

  新华网哈拉雷12月12日电(记者高士兴)津巴布韦外交部长穆登盖11日致信英联邦秘书长麦金农,宣布津巴布韦正式退出英联邦。

   据津巴布韦全非通讯社报道,穆登盖在信中说,鉴于津巴布韦受到英联邦的不公平待遇,津巴布韦政府决定退出该组织。

   穆登盖强调说,英联邦的原则是,成员国地位平等,尊重各自的国家主权。但令人悲哀的是,被少数白人国家操纵的英联邦却背弃了这些原则。由于津巴布韦来之不易的独立和主权受到威胁以及种族歧视,津巴布韦政府决定自12月7日起退出英联邦。津巴布韦议会10日批准了这一决定。

  在2002年3月9日至11日举行的津巴布韦总统大选中,现任总统穆加贝战胜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领导人茨万吉拉伊再次蝉联。但西方国家声称,此次总统选举存在舞弊行为,拒绝接受大选结果。为此,津巴布韦于当月19日被暂时中止了英联邦成员国资格一年。然而,到今年3月,津巴布韦又被指责继续违反英联邦的规章制度,被中止英联邦成员国资格的期限无限延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