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探月工程实施方案已启动 探月计划耗资15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3日 10:07 天府早报

  中国探月首席科学家说,探月工程实施方案已启动

  昨(12)日下午3时,中国月球探测计划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在成都理工大学作学术报告,他在题为“月球探测与中国的登月计划”的学术报告中说,中国肯定能成功完成首次探月,我对此非常乐观。

  下午2时,闻讯前来的师生,将成都理工大学能容纳600余人的学术报告厅挤得满满当当,通道里也站满了人。走入会场的欧阳院士立刻被热烈的掌声包围,在场内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欧阳院士几次起身向大家致谢。

  “中国科学家们坚信,不久的将来,鲜艳的五星红旗会插在离我们38万公里远的月球上”,欧阳院士指着自己描绘的“中国人登陆月球虚拟图”说,在这幅图上,绘着一台中国的探月车和两个中国宇航员站在月球上采样。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一直站着讲解的欧阳院士以其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折服了全场听众。从中国古代有关月球的诗词,到月球的地理特征及资源环境;从美国的阿波罗号登月,到中国探月计划的方案及意义,欧阳院士都作了通俗生动的介绍。

  “中国拥有探月研究的队伍和经验,并具备向月球发射探测器的能力”。欧阳院士说,中国探月工程的综合论证已完成,并且月球探测计划项目的实施方案已启动,预计投入资金15亿元人民币。(记者 胡泽文云源兰俊 实习生奉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