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证据表明疑犯没犯法 “9•11”疑犯在德获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3日 09:48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德国汉堡高级法庭11日宣布释放了一名因涉嫌帮助“基地”恐怖分子发动“9·11”劫机事件而被羁押在汉堡市的摩洛哥籍嫌疑人。按照法庭的说

  法,最新证据表明该嫌犯“并没有参与策划这场导致3000多名美国人丧生的袭击”。

  当天法庭宣判结束后,这位名叫阿卜杜勒·加尼·穆佐迪(见图)的摩洛哥人就在两位律师的陪同下乘坐出租车离开了法庭。

  现年31岁的穆佐迪在汉堡科技大学学习时曾是“9·11”事件中驾机的恐怖分子穆罕默德·阿塔的同学,他于2002年10月在德国被捕,此后一直在押。德国汉堡高级法院今年8月14日开庭审理穆佐迪被控在“9·11”事件中犯有协助谋杀和参加恐怖组织的罪行一案。他是接受公开审理的涉嫌参与“9·11”恐怖袭击事件的第二名犯罪嫌疑人。

  而此次法庭所出示的“新证据”由德国联邦刑事调查局上月提供。该证据表明,穆佐迪“极有可能”对这次恐怖袭击一无所知。

  新证据表明,汉堡恐怖组织的成员中只有穆罕默德·阿塔、比纳尔谢比赫等4人参与了“9·11”袭击事件的策划,而穆佐迪对这次策划事件并不知情。法庭根据新证据认为,只有上述4人在汉堡参与了恐怖袭击的策划和实施,其他人都不是这次事件的同谋。目前,负责此案的德国联邦检察官已经对法庭判决提出异议,并要求立即上诉。(魏建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