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时代》周刊记者手被炸断 汽车炸弹再袭美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3日 09:47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驻伊美军基地11日再次遭到伊拉克武装人员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当天上午,一辆装满家具的货车行至巴格达以西100公里的拉马迪镇美军基地门口时突然发生爆炸,车内的3名实施者以及基地外一名美军士兵当场死亡,14名美军士兵受伤。

  这是一星期以来驻伊美军遭遇的第三起自杀式袭击。事发后,驻伊美军发言人说,爆炸发生在巴格达以西100公里的拉马迪镇上的美军第82空降师总部所在地,3名伊拉克袭击
者当场死亡,1名美军巡逻士兵丧生,另有14名美军士兵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目前已经被送往战地医院接受治疗。

  就在这起汽车炸弹事件发生后不久的12日凌晨(北京时间12日清晨5时),巴格达市内又传出三声巨响。

  一星期来,伊拉克反美武装制造的袭击事件不断。被誉为“逊尼三角地带”的拉马迪镇周边地区以及附近的费卢杰市由美军第82空降师和国民警卫队负责把守,也一直是反美武装活动最频繁的地区。

  摩苏尔作为美军的“重灾区”确实“名副其实”,美军多次再次遭到反美武装重创。11月17日,美军两架“黑鹰”直升机在此相撞坠毁,17名士兵丧生。尽管军方发言人一开始说机械原因造成飞机相撞,但后来也承认地面炮火是“罪魁祸首”。

  与此同时,伊拉克北部的一条输油管道11日也发生爆炸。安全部门一名官员说,由于爆炸,有关部门已经暂停向这条管道供油。消防队员正在全力展开灭火工作,但由于该地区油气管网错综复杂,目前还不清楚管道受损范围有多大。

  美军一名发言人11日说,美军第1装甲师的一支巡逻队10日晚在巴格达城北遭到袭击。伊拉克武装人员向巡逻队中的一辆轻型装甲车投掷了一枚手榴弹,两名美军士兵以及随同巡逻队采访的两名美国《时代》周刊记者被炸伤,受伤的是随军的《时代》周刊著名记者麦克尔·韦斯科普夫(见图1),他的一只手被炸断。与韦斯科普夫同时受伤的还有屡获大奖的著名摄影记者詹姆斯·纳赫特韦(见图2)。自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已有至少20名记者在伊拉克丧生,多人受伤。(梁尚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