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反恐战“三步走” 伊朗叙利亚为第三阶段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3日 02: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世界论坛报》报道,美国将在反恐战争的下一阶段拿伊朗和叙利亚政权开刀。美国和平研究院的一份报告警告说,在阿富汗开始、随后又在伊拉克展开的反恐战争包括多个目标,下一个最可能遭到打击的目标将是伊朗和叙利亚。

  由美国国会资助并且拥有多名美国著名分析人士的和平研究院在报告中称,美国反恐战争的第三个阶段与前两个阶段将有很大的不同。第三阶段的任务将更加艰巨,因为美国
要打击的政权的抵抗能力将比阿富汗和伊拉克政权要强。中东新闻在线报道称,伊朗和叙利亚人比阿富汗和伊拉克人更忠于祖国。美国向伊朗和叙利亚施加压力将增加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决心。

  这一名为“反恐战争第三阶段”的报告称,如果美国对这两个国家发动空袭或导弹攻击,美国将很难找到许多可供打击的恐怖分子目标,尽管这两个国家都被国务院列入了赞助恐怖主义国家的黑名单。报告称:“有限的轰炸肯定无法重创恐怖分子的基础设施。正如美国1998年对苏丹和阿富汗发动巡航导弹打击所表明的那样,有限的攻击通常不会给恐怖分子造成严重的损失,甚至还会使他们成为人们心目中的英雄。派兵进驻是消灭恐怖分子的必要措施,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恐怖分子们也只是四处逃散,而不是被消灭。”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可能会决定向叙利亚或者伊朗发动地面进攻。这一报告警告说,这一行动可能会遭到叙利亚或者伊朗军方的顽强抵抗。因此,进行地面进攻的部队规模可能要比伊拉克战争期间所使用的部队规模要大。伊朗的面积要比伊拉克大得多,而且伊朗军队的战斗力要比伊拉克军队强的多。

  这一由分析家戴尼尔编写的报告说:“对于伊朗来说,由于其国土面积大、人口中反美情绪强烈,需要对其发动地面进攻的武装部队规模要比伊拉克战争所使用的部队规模要大的多。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的规模要小一些,但是由于叙利亚人的民族主义情绪强烈,当地的人口将很难控制。”

  美国入侵叙利亚所需要的兵力规模要比进行伊拉克战争所需的部队数量要少,但是报告称,叙利亚政府将抵抗美国的军事行动,美国入侵叙利亚将破坏美国在阿拉伯世界的利益。

  报告说:“尽管德黑兰的政权不受人欢迎,叙利亚的阿拉伯复兴党政权也广受指责,但他们并不像萨达姆政权那样普遍遭到人们的痛恨。这两个国家的人民都具有强烈的民族主义情绪,在危机时刻可能会团结在政府周围。美国的压力可能会使我们反对的政权的地位更加巩固。”

  报告称,伊朗和叙利亚可能会使用真主党武装攻击美国在中东和其它地区的海外利益。报告说,真主党武装要比基地组织更具杀伤力,真主党武装在亚洲、欧洲和南美都有其分支组织,报告没有排除真主党武装对美国本土发动袭击的可能性。美国可能因此被迫入侵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在黎巴嫩拥有活动基地,控制着黎巴嫩的南部地区。

  报告称:“为了取得成功,军事打击将包括在黎巴嫩展开持继的反暴动行动,以色列20年来一直想用军事手段解决真主党武装问题,但它的努力却使这一组织更为强大,使其作战决心更为坚强,对许多黎巴嫩人更具政治吸引力。与此同时,真主党将启动其分布在亚洲、欧洲、拉丁美洲、甚至在美国的分支组织对美国发动全球打击。”

  报告呼吁使用非军事手段来改变叙利亚和伊朗的政权。报告说,华盛顿在没有采取敌对行动的情况下就使巴基斯坦和沙特两国政府对基地组织的态度发生了重大改变。报告建议美国就制止真主党的活动一事向叙利亚施加强大压力。(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