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会16年首次酝酿扩大正规军规模满足反恐需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2日 22: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今日美国》12月12日报道,由于五角大楼派遣国民警卫队和后备军等预备役部队赴伊拉克参与维和,使得国会两党担心美国现役军人的数量无法满足不断扩大的反恐战争需求,因此考虑扩大现役军人的规模,但这一计划遭到五角大楼的强烈反对。

  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邓肯·亨特表示:“到最后,每个人都
会担心现役军人是否够用”。他们担心五角大楼无法为应对紧急事件提供状态良好,经过训练的军人。众议院共和党第三把手罗伊·布伦特表示众议院将于明年初采取行动。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中的54名成员,包括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民主党和共和党领袖致信布什总统,敦促他扩大美国战斗部队的规模,要求布什重新评估目前现役军人和预备役的数量,因为他们担心五角大楼过度依靠预备役士兵反恐。

  另外,众议院将就一项议案进行讨论。该议案建议在未来5年里将陆军、海军和空军的规模增加8%。即增加4万名陆军,使陆军总数达到52.24万;空军增加2.87万,达到38.8万;海军增加1.5万,到19万。此前,国会已经通过6800万的预算,增加2400名陆军,目前美国的陆军人数是48万。

  参议院也对目前现役军人人数不够表示担忧。西点军校毕业生、民主党参议员杰克·里德说:“我们的军队人数太少了,这很危险。”

  但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强烈反对扩大现役军人数量,他认为目前的人员还没得到有效的使用,而且扩大军队的规模代价很大。

  据报道,美国现役军人规模在1987年达到最高点,共拥有220万军人。此后,人数就一直在下降,到1998年,美国现役军人降到150万以下,目前仍维持着这个规模。因此这也是美国国会16年首次要求政府扩大军队规模。(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