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国出版改革试点单位吉林出版集团成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2日 15:41 解放军报

  新华社长春12月12日电(记者马扬)经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批准,作为全国7个出版改革试点单位之一的吉林出版集团,12日在长春市正式挂牌成立。

  吉林出版集团由原吉林省新闻出版局所属的21家经营性质的事业单位组成,为省委领导的直属事业单位。集团组建的原则是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实行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管办分开;坚持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分类改革。省政府对集团实行资
本授权经营并实行企业化管理,省新闻出版局依法实行行业管理。吉林出版集团实行母子公司体制,为事业性质,实行企业化管理。母公司设党委会、董事会、经理、纪律检查委员会,拥有15家全资子公司,4家控股公司和2家参股公司。

  近5年来,吉林出版业的利润连续以25%的幅度增长,图书市场占有率居于全国前列,形成了吉版图书的特色。此次成立的吉林出版集团经营范围包括资本运营、中小学课本、图书、报刊、音像、电子、网络、影视等出版物的出版、发行,印刷、出版物资供应、出版贸易、进出口贸易及其相关产业。

  吉林出版集团负责人表示,集团将积极进行结构调整,做强做大一般图书出版主业,努力提高电子音像出版物出版品种和利润的比重,探索介入影视产业,加快报刊的发展速度。同时集团将走开放式、社会化、国际化的发展道路,联合国外一些较知名的出版机构,走联合发展之路。同全国较知名的科研院所、院校广泛进行选题开发合作,不断提高选题的水平与质量。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在非出版、非编辑环节和单位,努力吸纳社会资金,借助社会资本和技术、人才力量推动集团的快速发展。逐步将吉林出版集团建设成为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形式的现代出版集团。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