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交战双方决定撤除重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2日 15:40 解放军报

  新华社阿比让12月11日电(记者刘绍平李明)科特迪瓦民族和解政府发言人阿希11日宣布,科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决定从13日到25日撤除各自部署在前线的重型武器,并把非必要的轻型武器集中入库,以创造有助于恢复和平与和解的气氛。

  双方商定将制定管理非军事信任区的规则,并在条件许可时取消非军事信任区,以免国家分割局面延续。

  阿希说,科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军事领导人,以及法国和西非共同体驻科维和部队代表10日在科中部布瓦凯举行四方会晤时作出上述重要决定。这些决定将由法国和西共体部队监督实施。

  根据双方4日在科政治首都亚穆苏克罗会晤达成的共识,政府军5日如期撤离了部署在中部非军事信任区前沿阵地的装甲车和部队,反对派武装7日释放了40名政府军战俘。

  科特迪瓦去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今年3月,科主要党派根据在法国达成的《马尔库西协议》,组成了包括反对派武装代表参加的民族和解政府。7月,科交战双方宣布结束内战,但解除武装计划一直未能实施。9月下旬,反对派武装代表宣布中止参加政府工作,致使科和平进程陷入僵局。迄今,反对派武装仍控制着科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