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进行海基导弹防御系统拦截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2日 15:40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1日电(记者潘云召 谭新木)美国五角大楼11日宣布,美国军方11日在太平洋上空进行了一次海基导弹防御系统导弹拦截试验。

  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发言人克里斯·泰勒说,美军位于夏威夷群岛考艾岛附近的宙斯盾级伊利湖号巡洋舰发射了一枚标准三型拦截导弹,导弹在模拟目标发射4分钟后击中了目标。

  他说,拦截导弹的飞行速度超过每小时12872公里。它在约海拨164 .8公里的高空击中了目标。

  这是美国海基导弹防御系统的第五次导弹拦截试验。今年6月18日,美国军方进行了海基导弹防御系统第四次导弹拦截试验,但未能击中目标。前三次试验均取得了成功。

  海基导弹防御系统是美国多层次导弹防御体系的一部分。导弹防御局说,这次试验的目的是评估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远程监视与跟踪功能。五角大楼计划在未来5年内花费500亿美元用于开发与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去年12月,美国总统布什命令美国防部着手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争取到2004年9月建立一个初步的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不顾国际社会的反对,于去年单方面退出了于1972年与原苏联签署的《限制反弹道导弹系统条约》,为美国研发与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扫除了障碍。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