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演示革命性的下一代实时空战战场管理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2日 15: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报》2003年12月5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演示了一个革命性的新的空战管理系统,其中一个使得军方可以在任何水平上对瞬间改变的战场形势做出反应。根据整体综合战争(TIW)倡议,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的试验性技术应用于已经部署的可靠系统中可以获得前所未有的实时战场管理和执行能力。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称,从“伊拉克自由行动”中所获得的一个教训是指挥官必须
能够对在今天的战场上快速变化的事件和变化的形势做出反应。尽管现在最初任务规划能力已经大大改善,但是还是很难在飞行过程中改变计划,而时间和灵活性非常重要。而TIW倡议把战略、战役和战术级的战场管理集合在一起,从而使得任务指挥官和空中作战中心(AOC)工作人员进行协作在瞬间改变并执行多种任务。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所开发的两套试验系统是任务战场管理系统(MBMS)和作战战场管理系统(OBMS)。MBMS可以安装到飞机上,而OBMS将部署到AOC或诸如E-10A多传感器指控飞机等类似的控制中心中。这两套系统进行实时态势感知、自动任务规划和飞机任务动态调整。它们可以和现有的诸如战场管理核心系统等联合系统一道工作。

  通过OBMS与MBMS相连,首次把规划、决策和执行的时间从几天几小时减小到几分几秒。这样就可以达到任务规划集中而执行分开的效果,从而使得任何形势下的作战人员的效能达到最大。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王昌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