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商品攻占宝岛市场 台湾圣诞节今年很“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2日 14: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2日电 距离圣诞节还有十几天,台湾的各大卖场已经出现抢购圣诞商品的人潮,不过细心人就会发现,今年岛内市面上的圣诞树变便宜了,因为所有的圣诞商品市场几乎完全被大陆商品所攻占。

  据台湾媒体报道,圣诞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各大卖场也充满浓浓的圣诞味。然而今年岛内的圣诞树可以说是超级便宜,例如一株大型的豪华圣诞树只卖新台币1298元,高达6米
的平价圣诞树只要新台币138元,4米的只要新台币118元。之所以便宜,原因就在于这些都是大陆制造的商品。

  除了圣诞树以外,所有的圣诞饰品也几乎清一色标着“made in china”。商家表示,今年台湾圣诞节的显著特色就是来自大陆的圣诞商品抢攻台湾市场,价格都比以往便宜一半以上,十分畅销。可见,大陆商品已经全面攻陷宝岛的圣诞市场,让今年台湾的圣诞节飘着一股不一样的“大陆”味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