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确定军队改革方案 国防开支呈20年来最大增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2日 14: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2日电,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国防大臣胡恩今天确定了对英国武装部队进行调整改革的基本方案,英军的主要任务将是应对国际恐怖主义和流氓国家的威胁。

  胡恩称:“由于需要对多起和同时发生的小型或者中型的军事行动作出反应,英军有必要对舰只、坦克和飞机等军事装备进行裁减,并进行大量的技术投资。”胡恩对议员们说:“在过去人们一直用部队的规模和舰只、飞机、坦克的数量来判断军事实力。这可能对
于过去的消耗型战争是适用的,但是在今天的环境中这一定式已经不再适用了。只有通过快速、准确、决定地性采取行动才是成功的关键,这需要及时作出军事反应。”

  保守党新任防务发言人索米斯对白皮书的要点表示欢迎,但对武装部队“金融危机”表示关注。他坚持认为“部队的规模对于他们所面临的任务来说太少了。”胡恩则称,在本届政府执政期间国防开支实现了20年来最大规模的持续增长。

  胡恩在解释国防白皮书的要点时说:“这是一个正在变化的世界,如果我们要领先于我们潜在的对手,那么我们必须适应这一世界。英国面临着新的威胁,威胁主要来自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国际恐怖主义、失败国家。我们利用新的和正在出现的技术,我们必须准备作出艰难的决定以确保我们的部队能够完成我们所要求的艰难任务。”

  他认为,英国陆军轻型、中型和重型部队的结构应更加平衡。他说:“我们将必不可免地削减我们的重型战斗车辆和重型火炮。”陆军将组建一个新的轻型旅,装甲旅的数量则将由三个减少到二个。由于皇家空军的战机具有多功能的作战能力,空军部署到前线的战机的需要量将比预想的要少,因为台风和联合攻击战斗机都具备多功能作战能力,并且具有更好的灵活性。随着两艘新型航空母舰、联合打击战斗机和45型驱逐舰的服役,一些舰龄较长的舰只将退出现役。他说:“技术将是这种变化的主要驱动力量。”

  英国国家审计办公署同日还公布了一份有关伊拉克战争的报告,报告称由于后勤供应出现问题,英军士兵有时未能获得重要的物资装备。例如,一些英军部队没有及时领到核生化防护服。(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