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工商团体首度经金厦线直航大陆考察投资环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2日 14: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2日电 台湾中小企业经营领袖协会组成的金厦工商访问团23人,今天(12日)上午由会长陈素蓁率领,从金门搭船直航厦门考察投资环境,成为台湾当局第一个项目获准沿金厦线登陆的台湾工商团体,他们希望打通中小企业投资金厦的管道。

  据“中央社”报道,金厦工商访问团这次考察为期三天,会长陈素蓁及团员都以自己能成为首批沿金厦线直航大陆的台湾工商团体,感到兴奋。

  陈素蓁指出,金厦航线开通以后,金门和厦门地理位置近的优势逐渐凸显出来,比起过去绕道香港、澳门中转,便利许多,可以预见为投资的明星之地,如果管道打通,将是中小企业开发投资的好地方。

  对于金门县规划开设加工出口区,希望引进大陆廉价劳工及台湾的资金、管理,以带动经济发展,陈素蓁认为加工出口区计划一旦实现,相信将可吸引企业主投资。

  据悉,金厦工商访问团成员包括金门县商业会理事长许峻岷在内,在大陆停留期间,将拜会厦门市、泉州市、漳州市的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及参访台商工厂,了解投资的环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