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副总统切尼曾任职公司在伊重建中漫天要价被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2日 13: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2日电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防部昨晚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宣布,国防部审计人员发现哈里伯顿公司在一项向伊拉克提供燃油的合同中可能向政府多收了6千1百万美元的补助。国防部将就此展开调查。

  美官员说,哈里伯顿公司与国防部签订了另一个合同,负责管理驻伊美军的食堂。如果不是审计人员细心的话,国防部会在这个合同中多付给哈里伯顿公司6千7百万美元。美
国副总统切尼在任副总统前曾任哈里伯顿公司总裁。

  美官员称,在一宗运送燃油的合同中,哈里伯顿的下属公司KBR向美国的政府收取的费用是每加仑2.27美元,而另一家来自土耳其的合同商收取的价格仅为每加仑1.18美元。但KBR公司可能没有从中得利,钱可能流入了科威特的一家分包商的口袋里。哈里伯顿存在的问题是它没有正确地估价科威特分包商的成本。

  在管理驻伊美军的食堂方面,哈里伯顿的开价是2.2亿美元,但审计人员发现,哈里伯顿那时已经得到了分包合同,且价格还要低6千7百万美元。这是个明显的错误,原因可能是公司内部的信息交流有问题。

  但民主党对此有不同的看法,民主党总统侯选人迪安说:“我们最近了解了许多美国人长期以来怀疑的事。向总统提供政治捐款的哈里伯顿公司正在向美国的纳税人多收钱。现在总统正在阻止其他公司参与伊拉克重建合同的竞标,目的是为了让他的政治捐款者继续多收取美国纳税人的钱。”

  另一位民主党众议员怀克斯曼说:“我们几个月来的怀疑得到了证实。哈里伯顿公司在剥削美国的纳税人,而白宫放任他们这样做。”

  目前还没有对哈里伯顿公司进行起诉,美政府也没有进出退钱。但五角大楼认为这是伊拉克战争和重建工作中没有处理好的首宗合同。五角大楼国防合同审计局局长威廉·里德说:“我们发现了一些应引起我们重视的问题,我们应采取积极的态度,使这些问题得到解决。”

  切尼于1989年至1993年间任国防部长,1995年至2000年任哈里伯顿总裁。2000年起任美国副总统。(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