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屠杀同胞遇难66周年系列悼念活动将举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2日 09: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京十二月十一日电(记者 陈光明)今天,为悼念南京大屠杀同胞遇难六十六周年而铸造的“和平大钟”在南京江东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安装完毕。明天起,“悼念南京大屠杀三十万同胞遇难六十六周年仪式暨南京国际和平日集会”系列活动将陆续举行。

  日前,南京与日本名古屋市举行了结成友好城市二十五周年活动。南京市有关方面
曾表示,今年的悼念活动将突出呼唤和平的主题。据今年悼念活动的组织者介绍,本次系列活动的主题是悼念遇难同胞,铭记历史教训;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并强调要突出“和平与发展”的主题。向世界展示热爱和平、面向未来的良好城市形象。

  从明天开始的系列活动包括:《留下历史证人脚印――铜版路图集》首发式暨《狂雪》长诗铜版墙落成仪式、“和平大钟”落成典礼、南京大屠杀三十万同胞遇难六十六周年悼念仪式暨南京国际和平日集会、和平之声——中日友好南京演唱会、第二届“南京国际青年和平论坛”。

  美国华人华侨总会、英国华人华侨总会、日本东铁路工会、日本紫金草合唱团、旅日华侨中日交流促进会等海外和平友好人士二百多人将参加这次系列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