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赴刚果(金)维和的替换部队将于13日部署到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1日 19: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1日电 中国派往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维和部队近日将完成首次轮换。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今天介绍了有关情况。

  据介绍,中国于今年4月派出了一个175人的工兵连和一个43人的医疗分队参加联合国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维和行动。过去几个月来,中国维和部队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他们的优异表现,受到了各方的肯定和赞扬。

  根据联合国方面有关规定和实际需要,中国维和部队将于近日完成中国维和部队首次轮换。替换部队将于12月13日部署到位,替换回来的首批维和部队将于12月15日全部返京。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一贯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支持联合国解决非洲冲突的努力,并积极参与联合国在非洲开展的维和行动。不久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与温家宝总理会晤时,也就此向中方表示感谢。中方愿进一步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为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自己的努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