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战区美军数月内将完成大换血 25万兵力被调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1日 19:2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已制定计划,在明年1月至5月期间,将目前驻守在伊拉克、科威特和阿富汗的10余万美军作战部队撤出战区,并以等同规模兵力的其他美军部队替换。调动中的美军兵力将达到25万人左右,超过美军陆军现役和预备役总兵力(481000人)的一半。

  据报道,驻扎在伊拉克的13万美军将被11.8万人的新到部队替换。撤出伊拉克的将
是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101空中突击师、第一装甲师和第4机械化步兵师,取而代之的将是两个陆军师、一个海军陆战队特遣队以及由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部队官兵组成的师级作战部队。此外还有一个陆军师将替换在阿富汗的美军部队。

  美军官员称,即使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军也没有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调动如此大规模的兵力以及飞机、舰船等作战装备和其他物资。由此带来的巨大风险也是显而易见的。美国军事分析家担心,反美武装或恐怖分子会利用美军换防和交接的薄弱环节重新集结,并掀起袭击高潮。此外,新到战区的部队由于立足未稳、周边环境不熟、战场经验缺乏等因素,也难以迅速对反美武装发动有效攻势。

  回国的部队到达美国本土时还会面临医疗条件不足的困境。美军需要修建大批新的营房和医疗设施来应付伤病官兵的涌入。但是,这些工程迄今还尚未动工。回国的伤兵还得与早已塞满医疗机构的预备役军人争夺生存空间。因为将要奔赴战场的美军部队中有40%是预备役部队,而根据美国军方规定, 所有预备役人员在被部署到前线之前,都要接受医疗护理。

  《洛杉矶时报》的报道还说,美国军方决策者们必须考虑周全大规模部队调动的每一个细节。例如,规划直升机在何地、何时、采用哪条飞行路线接送部队;如何在伊拉克仅有的几个机场集结大部队,而且还不能让他们成为游击队的活靶子;如何保卫行军路线。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表示,在今后几个月内,美军必须完成史无前例的后勤奇迹,这是一项经过长时间策划的浩大工程,其中难免存在不少问题。曾在1991年海湾战争中指挥后勤工作的美国陆军中将帕戈尼说,即使是在美国本土,要把22万人从一个机场运出也将是一场“噩梦”。而这一切要在伊拉克这样恶劣的环境中做到,其难度可想而知。(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