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说美国军事部署应考虑“不引渡”美公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1日 17:49 解放军报

  新华社索非亚12月10日电(记者郭春晓)正在保加利亚访问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道格拉斯·费思10日说,美国在重新部署自己的军队和建立军事基地时,应考虑“不向国际法庭引渡美国公民”协定这一因素。

  据保通社10日报道,费思在与保国防部官员会谈时说,美国有意在一些国家部署“小规模的、机动灵活的”军队;但必须考虑到多种因素,而是否与美国签署“不向国际法庭引
渡美国公民”的协定,就是其中的一个因素。

  费思10日抵达保加利亚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他会见了保总统、总理和外交部长,同他们讨论了关于驻欧美军重新部署问题。据保媒体报道,官方对美国在保加利亚建立军事基地和驻军持“积极的欢迎态度”,但由于拒绝与美签署“不引渡”协定,保加利亚在此问题上处于“十分尴尬”的境地。

  120个国家于1998年在罗马签署协定,决定成立国际刑事法庭,对“犯有战争罪行的人”进行审讯。但美国认为只有美国法庭才有权审判自己的公民和军人,并设法与一些国家签署“不向国际法庭引渡美国公民”的协定。而欧盟则认为,各国政府应坚决遵守国际法准则和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并呼吁东南欧国家不要与美国签署上述协定。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