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新军队第一营约三分之一士兵离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1日 17:49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0日电(记者潘云召 谭新木)美国国防部官员10日透露,由驻伊美军负责训练的伊拉克新军队第一营中已有约三分之一的士兵离职。

  国防部发言人詹姆斯·卡斯拉说,由700人组成的伊拉克新军队第一营本应于12月开始执行任务,但过去几个星期里该营士兵已有约250人离职。

  卡斯拉没有说明这些士兵离职的原因。他说,国防部正在对这一情况进行调查。

  据报道,已于10月初完成为期9个星期训练的伊拉克新军队第一营士兵主要是因为薪水太低和担心成为伊拉克抵抗力量的打击目标而离职的。

  报道说,伊拉克新军队第一营中近四分之三的士兵来自伊拉克前萨达姆政权的军队。目前,新军队的第二营正在培训之中。根据美方的计划,伊拉克新军队的人数到明年10月将增至4万人。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包括警察等在内的伊拉克安全部队的人数目前已经高达16万人,对伊拉克的安全正在承担着越来越多的责任。但他没有透露伊安全部队中是否也有人离职。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