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部长说信息社会建设要以人为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1日 17:46 解放军报

  新华社日内瓦12月10日电(记者杨骏 丁喜刚)中国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10日在日内瓦说,信息社会是人类文明进步的结果,应该是一个以人为本、面向发展、广泛包容的社会,能惠及每一个人,各国都能充分受益。

  王旭东在当天开幕的首届信息社会世界首脑会议上说,目前发达国家与一些发展中国家间的贫富差距仍在扩大,“数字鸿沟”不断加深,最不发达国家正面临着“信息边缘化”
的危险。他呼吁国际社会积极应对这一挑战,并介绍了中国政府对建设信息社会、缩小“数字鸿沟”的基本看法。

  他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信息产业,并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全国固定和移动电话用户总数已突破5亿,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7800万。今天的中国,电话、电视、互联网日益普及,亿万家庭从信息化发展中得到越来越多的实惠。信息产业已成为中国经济的先导产业、支柱产业和基础产业,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本次信息社会世界首脑会议由国际电信联盟与瑞士联邦政府合办,为期3天。来自约60个国家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近万名各界代表参加会议,探讨如何消除“数字鸿沟”、利用信息通信技术的潜力促进普遍发展。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