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国防气象卫星”Block 5D-3投入使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1日 16: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澳大利亚《每日航天》2003年11月20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美空军制造的"国防气象卫星"Block 5D-3完成在轨测试,已投入使用并移交给美国家海洋和大气局管理。

  "国防气象卫星"Block 5D-3于10月18日用"大力神 II"火箭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卫星与各种设备的在轨测试工作用了30天的时间。与前一代国防气象卫星相比,该卫星容纳的传感器载荷更大更先进;用于精确指向的姿态控制系统更先进;携带的计算机的存储功能
更强大,因而计算能力更强;电池的容量更大,因而可以延长整个飞行任务的时间。

  "国防气象卫星"Block 5D-3是国防气象卫星计划(DMSP)的一部分,目的是为美军的陆海空军事行动提供战略和战术气象预报。该卫星上装有先进的传感器,可以获取可见光和红外频谱的信息,全天候地收集气象信息、海洋信息以及太阳和地球物理信息等。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