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澎湖战车营昨日移防 战车冒烟民众疑战争来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1日 15:3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10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正准备发动防御性“公投”,在敏感时刻,日前台军澎湖防卫部进行战车营移防,数十辆战车在清晨浩浩荡荡通过马公市区,意外发生战车冒出大量浓烟,拋锚在路边。由于这种大场面在澎湖并不多见,当地民众关切是否意味着澎湖将加强战备。

  据悉,虽然是清晨,一辆正在冒烟的战车,与行进间的战车的画面,有点像是在战
场上的真实景像,让民众议论纷纷。对此,军方表示,只是为了避免影响当地交通造成不便,特别选在清晨移防,没想到战车会发生机件故障。

  据了解,台军新一代兵力整建时,澎湖联兵旅就成为最早完成编实的地区。“澎防部”的装甲旅是以原来的装甲旅改编而成,将原先的3个装甲营及2个装甲步兵营混合编组,主要装备包括主力战车M60A3、各式装甲车、反坦克拖式导弹车及M109自行火炮等。

  另据报道,国际战略专家柯道华、美国军事专家麦利凯昨天联袂访问战略要地金门。目前尚未有媒体透露更多行程信息,只报道了金门县长李炷烽向他们介绍“小三通”情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