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研究计划局可能为“轨道快车”增加微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1日 13: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航天新闻》网站2003年11月21日报道] 波音公司期望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在今年底能做出一项是否要为"轨道快车"任务增加微卫星的决定。"轨道快车"将在2006年下半年发射。

  如果该决定获得批准,DARPA将授予波音公司一份小型合同,研究为DARPA的"轨道快车"卫星维护验证项目增加一颗微卫星的可行性。

  按目前的计划,"轨道快车"包括两颗尺寸大小类似的卫星,其中一颗将用机器人臂验证另一颗的在轨维护性能。若增加一颗微卫星,则该微卫星将密切监控整个实验过程。微卫星也可成为实验的一部分,验证"轨道快车"维护卫星用其捕捉臂捕获更小质量的航天器。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