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组图:以色列轻型远射程火箭炮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1日 13:21 人民网

以色列LAR-160 轻型火箭炮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直升飞机载送

  火箭炮用于弥补战术地地导弹与身管火炮之间的火力空白,还能对远距离大面积目标实施覆盖式打击,攻击敌方炮兵、防空武器、汽车、装甲运兵车和为步兵提供火力支援。目前,先进的火箭炮系统还采用自动化、可制导技术,精度非常高。相比号称世界上最先进的美国射程32km,口径227mm的重型M270多管火箭炮系统,以色列轻型LAR-160(口径160mm)火箭炮系统具有显著特点是:重量轻、整套装备体积小、采用新技术和新材料、射程最大达到45km。

  一、LAR-160 轻型火箭炮系统

  LAR-160轻型火炮火箭系统由一个多管火箭发射装置安装在移动平台上。该系统采用消耗发射集装箱方式:多管火箭在再发射时,只需整体卸下并换装消耗发射集装箱。这种方式广泛应用在众多国家先进火箭炮系统,性能稳定、安全可靠,作战迅速。

  LAR-160轻型火炮火箭系统组合装载或者聚簇弹头射程上最大达到45km。在它的标准配置中,使用两套每个存储13枚火箭的多管发射集装箱(LPCs)。系统能被适应到各种不同的平台,根据顾客需求定制:履带式,轮式或拖车底盘。轻型发射装置用于特殊的运输模式。它能被直升飞机载送运输,并且被设计能够提供远射程(long-range)。该系统在猛烈的射击支援方面非常具有机动性。这个独立的系统包括一个发射装置,在地面能被一个轻型车辆例如一辆jeep或HMMWV牵引。

  二、LAR火箭弹药(Rocket Ammunition)

  LAR火箭使用坚固的复合材料,减轻总重量,增大射程,提高部署灵活机动性。当火箭脱离发射装置时候,折叠的稳定翼展开。每个标准发射集装箱保存13枚或18枚火箭,一个发射装置上使用两个发射集装箱。

  LAR Mk-2火箭能使用一个HE-COFRAM 类型或一个聚簇弹头。一个间接的设定电子时间引信到适当的高度打开(内装聚簇弹头)筒,每个聚簇弹头能覆盖范围大约31,400平方米。LAR Mk-2最小射程12km 和最大射程35 km。Mk-4火箭系统,使用一种改进推进剂,能达到45km射程。

  三、GRADLAR火箭炮系统是BM-21和其他GRAD使用者一个解决方案

  GRADLAR是经济的升级包,用于122mm火箭炮使用者,或者BM-21GRAD 系统。对于用户GRADLAR现有的卡车和主要机械/液压基础一体化,LAR是主要构件和技术。系统能发射任一的LAR或者GRAD火箭,射程可达45km ,散放聚簇有效载荷用于改良散布和覆盖区域。

  四、罗马尼亚LAROM多重火箭炮系统

  罗马尼亚军队已经计划把40 APRA 122 mm FMC 复式-火箭发射装置(MRL)升级到一个被称为18管装 LAROM 的新配置,着眼于把所有原系统改进成160系统。升级允许使用以色列 LAR-160 mm 火箭,也通用俄罗斯设计122mm火箭。新的160mm火箭是原有两倍,射程达到41km。并且根据设定,用来打击人员,车辆和掩体提供出众的火力。其它改进包括一个现代化自动射击-控制系统和用于制导火箭选件。

  五、阿根廷TAM VCLC火箭炮系统

  VCLC发展使用以色列援助的LAR-160火箭发射装置系统。VCAL-160能使用两套以色列LAR-160多管发射集装箱 (18 x 160 mm 火箭)或俄罗斯单一的四管LAR-350 发射集装箱体。90年代后期阿根廷军队测试TAM VCLC火箭炮系统部件来源俄罗斯和以色列,但是由于来自两个供货方而存在后勤服务的难题。


轻型LAR火箭弹药最大射程35 km

性能先进的以色列 LAR-160 mm 火箭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